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全时服务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 2024年02月20日 10: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0日电 春节过后,为应对节后患者就诊高峰,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提前预判形势,增强导诊力量配备,以全时服务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图为医生为患者诊治。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图为医生为患者诊治。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2月19日,在郑州院区,门诊部工作人员一早就准时到岗。该院区还组织了由行政人员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门诊候诊区、预约分诊台、自助机等关键点位,为患者提供接待、引导、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当日,郑州院区手法正骨科主任李晓峰迎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开封的患者陈先生及家属赠送的一面锦旗。

  陈先生在春节期间因身体不适多方求医,却未能得到有效缓解。经人介绍,他找到了李晓峰主任。在李晓峰主任的专业治疗下,陈先生的病情不仅得到了迅速缓解,治疗周期也大大缩短。而李晓峰主任在治疗期间对陈先生及家属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是令他们深受感动。

  “在春节期间,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四肢创伤骨折的病人。通过手法复位、夹板固定、闭合穿针等简单、方便、廉价的方法,为这些骨折患者提供了高效且经济的治疗选择。这些方法的运用,不仅减少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让他们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健康。”李晓峰说。

图为医生询问患者病情。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图为医生询问患者病情。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据了解,春节期间,医院各科室门诊医生均正常出诊,全力满足患者的就诊就医需求。药房、检验科、超声介入科、手术室等科室,医护人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岗位上,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医疗服务。

  随着节后的工作日开始,郑州院区接诊的颈肩腰腿痛、膝关节等科室患者数量明显增加。院区颈肩腰腿痛五科主任廉杰介绍,每年春节过后,医院都会迎来一个病人求医的高峰期。这主要是因为假期期间,很多患者由于过度放松,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如窝在沙发里、低头玩手机等。

  廉杰主任建议,患者应在节后应尽快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适度放松、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通过积极的生活方式调整,可有效减轻颈部和腰部的压力,降低颈腰椎疾病的发生风险。

  郑州院区膝关节外二科主任高文香表示,腰腿痛、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慢性病的患者往往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而节日期间由于作息不规律、饮食过度等原因,导致这类疾病症状加剧。因此,她特别提醒广大慢性病患者,节后应及时调整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规律,以减轻病痛。

图为医生为患者诊治。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图为医生为患者诊治。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而在郑州院区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忙碌的健康管理中心科室副主任苏晓川在不断的接诊中,还不忘提醒家长们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尤其是生长发育方面。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保证营养均衡,避免过度肥胖;同时,要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运动,增强身体素质,预防脊柱侧弯等问题。如果孩子存在生长发育问题,应及时就医咨询,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和治疗。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节后繁忙有序的就诊环境,让患者得到了更好的就医体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