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床旁结算”让患者少跑腿 新野县创新服务获好评

  • 2024年02月02日 10: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日电 2023年下半年以来,新野县人民医院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优化结算服务流程,探索出一条更简单更快捷的“床旁结算”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把窗口服务功能“搬进”病房,大大改善了患者出院结算的就医体验,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广泛称赞。目前已累计为患者办理床旁结算服务3362例。

  “出院手续在病房里就能办好,俺们也不用到处找窗口耽误时间了,真好。”1 月 31 日,正在新野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科办理出院手续的患者冯女士对这一模式赞不绝口。

  据悉,新野县人民医院推行的“床旁结算”业务可一站式办理出院结算手续,让患者足不出病房,就能完成医保结算、押金退款、发票打印、费用清单打印等所有的出院手续。结算完成后,患者剩余住院押金和医保结算的钱,可以通过微信原路返回或者银行卡退回,即时到账,方便快捷。“床旁结算”的推行,打破了传统的诊疗服务模式,切实减轻了病人出入院窗口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全方位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该模式实施以来,患者在病区一次性办完医保结算手续就可以顺利出院,医保结算大厅也不再人满为患。少数缴纳现金的患者或特殊医保类别的患者,可以通过护理人员到大厅代理结算,并且在较短时间就完成结算手续,结算效率也大大提高。医院同步运行“床旁结算”和“窗口结算”两种模式,实现了患者出院结算服务良性循环,真正打通了服务患者的“最后一公里”。

  新野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楠表示,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便利的就医条件是群众关心的大事。我们要通过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民就医服务工作的成效。(党晓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