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新野县“健康乡村行”助民众健康生活

  • 2023年12月28日 09: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8日电(杨大勇 王佳凝)“以前只知道让孩子吃饱穿暖,忽视了他免疫功能的提高,导致每每遇到降温,孩子总要受凉不舒服。”河南新野县沙堰镇南村居民骆秋婷表示,专家宣讲让她学到了很多,心也踏实下来了。

  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有哪些、如何预防突发疾病、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近日,在南阳新野县沙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举办的“快乐星期天 健康乡村行”“双报到双服务”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上,除了冬季养生保健的方法要点和注意事项,专家们还为居民讲解了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基础自救常识和如何预防突发疾病,现场的沙堰南村居民们也积极讨论着卫生健康知识。

  冬季气候寒冷,存在基础病的人群容易产生不良反应,加之人们的健康观念发生转变,群众对养生保健的关注度不断升高。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新野县委统战部邀请来自县妇幼保健院、河南禾木中药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深入沙堰镇南村开展“快乐星期天 健康乡村行”“双报到双服务”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新野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新野县委统战部供图

  同时,针对当前妇女儿童健康现状,专家不仅对儿童母乳喂养、免疫接种、常见疾病表现及合理用药进行了说明,还告诉居民应该正确认识对待抑郁症、焦虑症,提出快乐度过妇女更年期。

  冬季如何调整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专家建议居民冬季多食用温热性的食物,来补充体内的热量,维持身体正常体温。此外,适当锻炼也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法宝”,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专家建议居民选择室内运动,如做瑜伽、打太极等,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保暖和空气质量。

  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对冬季养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且要将这些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