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开封市委统战部:为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 2021年10月23日 17:32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惠民企办实事,为我们商会四家化工企业协调贷款2800余万元,现已全部发放到位,解决了困扰我们的融资难问题。”开封市禹王台区精细化工商会常务副会长、开封九泓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礼激动地说。

      这是河南省开封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建立健全机制,严格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知行合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方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实干中凝聚民心,为开封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汇聚强大统战力量。

      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基层和群众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围绕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建立《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包含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多党合作、基层统战等11类41项内容,坚持项目化运作,建立“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组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和完成工作时限,实施挂账销号机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开展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开展与统一战线成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到分包的基层联系点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共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8次,受教育5000余人次。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党的精神血脉铸魂固本、凝魂聚气,凸显红色基因的价值本色,市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走进焦裕禄纪念园、开封市烈士陵园、刘少奇纪念馆、开封政治生活馆、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等红色基地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市工商联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开封市民营企业党建引领示范班,农工党市委会赴巩义豫西根据地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培训班,民进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开封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民进会员到豫西抗日纪念馆、杞县宗店乡虎背岗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和鲁雨亭纪念馆参观学习等,进一步增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为开封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找准活动载体,确保取得实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资源优势,围绕群众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办实事活动。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疑难问题,与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学党史 惠民企 办实事”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针对企业反映问题逐个解决,累计解决763个。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整合政务服务网、“汴捷办”APP、“12345市长热线”,利用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解决企业融资等问题44个,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组建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企业服务团,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公益讲座等系列服务活动,首期梳理企业需求12类58项,开展点对点个性化精准服务活动2次,解决企业法律税务等方面问题16个。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民盟市委会积极组织盟员专家开展助力西姜寨乡乡村振兴活动,为当地农场开展育苗技术培训,并在西姜寨乡挂牌建立“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九三学社市委会组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赴祥符区西姜寨乡与大宏·爱思嘉农旅集团开展乡村振兴对接调研指导工作。市网联会利用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助农,帮助尉氏县蜂友合作社、祥符区小伙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开展直播带货,实现销售额136万元。市新联会深入县区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活动共开展法律服务9次,解决纠纷4次,法律援助15次,法治宣传、培训22次,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战线成员向尉氏县、祥符区、郑州市、新乡市等受灾区捐款捐物折合4800余万元。在疫情防控一线叫响“党派我来的”,向多个卡点、社区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河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李军涛 杜远红)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封市委统战部:为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