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危难时刻显担当!睢县爱心企业捐款捐物860多万元
  • 2021年08月12日 19:01
  •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近期,河南先后遭遇极端强降雨灾害天气和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危难时刻,中共睢县县委统战部、睢县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县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各异地睢县商会、在睢生产的企业家、在外睢县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这两场硬仗贡献力量。

      “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做点实实在在的事。”郑州市睢县商会会长褚立勋说。郑州等地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他带头捐款捐物,短短24小时,郑州市睢县商会筹集善款近20万元,连夜购买物资驰援郑州、新乡等地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睢县各商会和企业在郑州等地发生洪涝灾害时纷纷行动起来,睢县食品流通行业商会、食品工业商会会员企业、文化传媒商会、电商行业商会会员企业、广东省河南睢县商会、三台制鞋行业商会、知联会、新联会以及睢县20个乡镇商会等组织人力物力,募集资金、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各项爱心捐助总价值约776万多元。

      洪灾尚未结束,疫情突如其来。8月4日,睢县统战部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全县商会企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社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会员企业弘扬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积极踊跃捐款,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为睢县筑牢疫情防线注入了强大力量。”睢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明瑞说。8月4日和5日仅两天时间,睢县电商行业商会、食品工业商会、酒业行业商会、婚庆礼仪行业商会、三台商会等7家直属商会率先行动,为全县14个县级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送去了口罩、方便面等抗疫物资。

      “咱疫情防控基层一线人员就是最可爱的人,向一直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表达心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生产、生活会尽快恢复正常。”睢县三台制鞋行业商会副会长赵彦奇在慰问防控一线干部群众时激动地说。睢县董店乡商会、城郊商会等20个乡镇商会(乡贤联谊会)也都纷纷行动,分别与当地乡镇政府对接,为辖区内的乡村疫情防控服务卡点送去了战“疫”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睢县慰问捐赠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物资已达86万多元。

      “万众一心战疫情,哪里有需要,商会企业就会第一个响应,就会冲向最需要的地方。这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冉燃说。

      据统计,睢县已有36家商会67家商会企业捐赠各类物资861.75万元。目前,睢县各商会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爱心行动仍在持续开展。(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张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