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委统战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统战担当
  • 2021年08月10日 21:57
  •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当前,郑州市内多处区域被调整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统战部坚决贯彻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直工委和省文明办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统战部门党员干部担当。

      面对严峻形势,部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决做到“一个维护、五个严格”:提高站位维护抗疫大局,严格遵守省市防疫规定,严格情况报告制度,严格门卫管理,严格公共场所消杀,严格监督检查制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委迅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护,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采取灵活形式,就近就便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制定《落实“双报到”制度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具体安排》,动员党员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彰显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制定部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排表,从8月9日开始,安排党员志愿者进驻卡点,协助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做好金水路14号院的闭环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排查核查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社区落实到位。同时,动员统战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社区防控工作人员。8月1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和省委台办工作人员前往广电社区居委会,了解社区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转达部领导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并带去方便面100箱、饮用水50件、火腿肠10箱,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当了解到有的社区工作人员,从7月20日暴雨至今已连续工作20多天中间只回过2次家时,大家都为之深深感动,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为疫情防控尽最大力量。

      积极服务保障结对医院。医院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必须全力保障。按照“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要求,省委统战部结对省胸科医院。经联系,省胸科医院新购的2辆救护车,因暴雨导致郑州市车管所电脑系统瘫痪,无法及时上牌,影响了重症患者接诊工作。得知情况后,省委统战部立即行动,多方联系,积极协调,快速办理了2个“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通行证”,于8月10日中午交给医院,确保救护车能够及时投入使用。医院工作人员说,省委统战部急医院之所需,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增强了特殊时期医院的应急保障力量。

      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将持续深化“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根据结对医院、社区的工作情况和实际需要,尽可能提供支援帮助,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