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台商台企踊跃捐款捐物 支援河南抗洪救灾
  • 2021年07月30日 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损失。灾情牵动着广大台商台企的心。连日来,台商台企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助力受灾地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不完全统计,台商台企已累计捐助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超2亿元。

      全国台企联及其会员企业和上海、昆明、厦门、济南、嘉兴、昆山等地台资企业协会纷纷捐款捐物。其中,全国台企联捐款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上海台协捐款240万元,昆明台协会长勤彭蓁捐赠价值200万元矿泉水;宝健及宝健公益基金会捐出600万元物资,台泥集团捐款200万元,富邦金控捐款200万元,呷哺呷哺捐款100万元,康师傅捐出近12万箱矿泉水和方便面;旺旺、丹尼斯百货、顶新、统一等企业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仍踊跃捐款捐物,旺旺捐出超2000万元物资,丹尼斯百货捐款1500万元并捐出100万元物资,顶新捐款捐物合计400万元,统一捐出250万元物资。

      在其他台资企业捐助方面,工业富联捐款1亿元,捷安特集团捐款500万元,台商林瑞阳、张庭夫妇捐款500万元,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茶农集体捐赠100余万元物资,亲亲食品捐出100万元物资。岛内工商团体也奉献爱心,台湾工业总会捐款3000万元,并动员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