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美国侨团组织华侨华人驰援河南抗灾
  • 2021年07月30日 11: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30日电  题:风雨同舟 家国情怀:美国侨团组织华侨华人驰援河南抗灾

      连日来,河南强降雨引发的灾情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在美国,众多侨团第一时间募捐支援抗灾,传递侨界大爱。

      堪萨斯州是河南省第一个友好省州。灾情发生后,堪城中美联合会立即与河南省政府侨办联系,了解最新灾情和需求,并发布“心系河南 驰援灾区”捐款倡议。“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倡议书中写道。联合会称,此次募捐资金将定向帮助河南省一所受灾学校。

      在纽约,华人社区在法拉盛成立了援助郑州抗洪救灾联合会,当地各大华人社团纷纷响应,各省籍侨胞热情捐款,许多市民排起长队,从7月21日至23日已筹得10万美元。发起人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张富印说:“我们的目的就是把大家联合起来,形成更大的社会力量,帮助郑州早日恢复。”

      在芝加哥,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与美国中西部河南同乡会共同发出“抗洪救灾,你我同行”倡议,两三天内便筹得来自十几家社团、学校及专业团体的5万多美元善款,用于采购应急生活物资。7月26日,这笔善款采购的瓶装水、方便面、面包等第一批生活物资装满卡车,到达新乡辉县占城镇,重点帮助西樊村等受灾严重乡村。7月28日,第二批抗灾物资又出发了。

      在达拉斯,德州河南商会7月21日发起“支援河南、你我同心、血浓于水”捐赠倡议,号召德克萨斯州广大侨团、商协会、中资企业、侨胞、留学生等发扬中华民族扶危助困精神,与河南受灾同胞共克时艰。倡议一经发出,爱心不断汇聚,持续将多批急需物资发往受灾严重的新乡等地。

      在洛杉矶,由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发起的南加州侨界支援河南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7月25日召开。此次活动受到总领馆支持,11家侨团负责人与当地主流媒体等近百人参加。商会会长王力军呼吁大家在此危难时刻贡献一份力量;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执行会长周德昭表示:当初四川有难,在美华人华侨社团共同支援,如今河南有难,同样义不容辞。网上募捐通道开启后一天内就筹款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

      在旧金山,湾区赈灾委员会发布会7月25日举行,河南、东北、河北等各省侨团积极参与。发起人之一、海外炎黄文化传承基金会主席张丽莉表示,作为河南人看到家乡受灾十分痛心,于是联合几家河南籍社团组织此次募捐,希望和家乡人民共渡难关。发布会现场,平均年龄73岁的一老侨社团派出代表将现金交给赈灾委员会,令人感动。

      在西雅图,北美华州河南总商会、同乡会联合中美加友好协会、505世界和平促进会等侨界团体,高效安排救灾事宜,发起援助河南倡议,从德高望重的慈善家到省吃俭用的留学生都献出爱心。截至7月27日,共筹集1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第一批款物已送至河南受灾地区和慈善机构。

      在费城,听闻老家遭遇灾情,美国河南同乡会及时向当地侨胞通报最新情况,发起“风雨同舟与豫兼行 捐助河南故土”倡议,截至7月25日,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募捐到6万美元。“河南挺住!携手共渡难关!”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在华盛顿,华盛顿河南同乡会、北美郑州大学校友会联合发表“洪水无情人有情 美国大华府河南乡亲为家乡加油!”的文章,对受灾乡亲表达关心慰问,相信家乡的父老乡亲一定能早日战胜灾情,重回生活正轨,并表示拟募集资金定向援助新乡或周口灾后重建。

      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于7月26日启动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募捐活动,发布倡议公告,制定现阶段援助方案,每日在校友会公众号更新募捐信息。活动开始后,校友们踊跃捐款,当地侨胞及各界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参与其中,“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爱心人士”、微信名出现在捐款名单,无名善举令人感佩。

      当前,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包括在美侨胞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生活事业面临一定困难。但当祖(籍)国、家乡有难,他们依然慷慨解囊,施以援手,再次彰显海外赤子与家乡人民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家国情怀。(省政府侨办:耿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