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正大集团捐款捐物2000万元驰援河南抢险救灾
  • 2021年07月27日 1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7月22日下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右一)代表正大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侨联捐赠价值500万元物资,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代表河南省侨联接受捐赠。河南省侨联供图
    7月22日下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右一)代表正大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侨联捐赠价值500万元物资,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代表河南省侨联接受捐赠。河南省侨联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王登峰)河南洪涝灾情发生后,正大集团向河南捐款捐物共计2000万元支援抢险救灾。其中,捐款1000万元,捐助物资1000万元。

      闻知河南灾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董事长谢吉人紧急指示集团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在做好集团在豫企业的抗洪救灾和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大力支援河南省抗击洪水灾害。

     图为正大集团捐赠救灾物资车队,整装待发。王登峰 摄
    图为正大集团捐赠救灾物资车队,整装待发。王登峰 摄

      7月22日,正大集团通过正大慈善基金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价值5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侨联捐赠价值500万元救灾物资。此批救灾物资主要为正大集团生产的常温即食产品和饮品,及正大集团采购的部分食品和饮品,包括午餐肉、椰子水、莲子羹、矿泉水、面包、奶制品、卤蛋和其他生活用品。目前,物资均已送往抗洪一线。

     西华县物资捐赠现场,河南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长牛海棠出席捐赠仪式。王登峰 摄
    西华县物资捐赠现场,河南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长牛海棠出席捐赠仪式。王登峰 摄

      正大集团控股企业中国生物制药通过香港中联办捐款500万元现金及价值500万元的应急救援物资,用于支援河南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河南受灾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正大集团捐赠的救灾物资车队出发送往受灾地区时,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亲自送行。截至7月24日19时,正大集团捐赠的救灾物资均已送达郑州、开封、周口、新乡、鹤壁、焦作、安阳灾区接收点。

     图为正大集团代表(右一)与扶沟县工作人员办理物资交接手续。王登峰 摄
    图为正大集团代表(右一)与扶沟县工作人员办理物资交接手续。王登峰 摄

      灾情发生以来,正大集团零售事业郑州卜蜂莲花超市、正大优鲜为了给周边社群提供物资,满足市民日常所需,积极备货,保质保量、平价充足供应日配生鲜产品。

      在重灾区郑州主城区,很多社区居民家里断水断电,生活用品匮乏,郑州正大优鲜主动拿出库存食品,免费派发给居民。同时,设立爱心站,为周边市民提供免费水和临时充电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