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广东民企、商协会捐款捐物超5.5亿 支援河南抗洪救灾
  • 2021年07月24日 1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 (孙秋霞 许可)连日来,河南省遭遇强降雨,多地发生特大水灾。广东省工商联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出《关于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2日,广东省民营企业、商协会捐款捐物超5.5亿元,其中捐款51634万元,捐物超3550万元。

      据悉,广东省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带头捐款1000万元,广大粵商立即响应。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捐款1亿元,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网易公司等民营企业分别捐款5000万元。

      此外,不少民营企业从“现场救援”“灾后重建”“专业人员保障”“紧急物资供应”等方面入手,为灾区中后期相应工作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华为紧急启动应急保障预案,187名工程师在灾区一线,68名研发专家远程投入,进行故障恢复、业务迁移、应急方案筹备等,全力支持当地运营商进行网络修复与维护工作,力保灾区通信网络畅通。

      中兴通讯快速组建应急抢险团队,155名工程师在一线全力协同各运营商客户开展通信抢险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向各运营商核心机房派遣工程师,启动24小时值守,梳理准备第一批紧急备件,与运营商客户携手守护网络通信生命线。

      顺丰各地分公司已紧急联络防汛物资生产厂家,目前协调到30000个编织袋正在抓紧运往前线,抗汛装沙。盈峰环境科技调配的大流量排水抢险车抵达郑州,开展排涝抢险工作。

      易事特集团紧急召集人员,提供大量UPS不间断电池和EPS应急电源,助力解决持续暴雨引发轨道交通积水而无法正常运行及医院等重要机构停电、备用电源无法使用、电梯停运等情况,并分派移动储充应急电源车,为各项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

      河南省广东商会会长企业河南拓宇电力有限公司,抽调83名专业精英技术人员,连夜组成6个电力抢险抢修组,立即奔赴受灾现场,全天24小时协助国家电网,抢修电器、电路等电力设施,现已修复多个电力受损单位和居民小区,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生活用电。(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