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统一战线第九期双月谈:聚焦民办职业教育发展
  • 2021年06月01日 10: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河南省统一战线第九期建言献策双月谈会议现场。王登峰 摄
    图为河南省统一战线第九期建言献策双月谈会议现场。王登峰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日电(王登峰)截至 2020 年,河南省现有职业院校 511 所,在校生 250.2万人,职业教育总体规模和校均规模均居全国首位,其中民办职业院校 171 所,民办职业院校在校生 46.94万人,民办职业教育已经成为河南职业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这支力量遇到了哪些发展瓶颈?又该如何破解呢?

    图为河南省统一战线第九期建言献策双月谈会议现场。王登峰 摄
    图为河南省统一战线第九期建言献策双月谈会议现场。王登峰 摄

      5月28日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统一战线第九期建言献策双月谈,围绕“民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为该省民办职业教育“把脉问诊”,并开出一剂剂“妙方”。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张震宇、王鹏杰,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等出席会议。

      2019 年,河南省因“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成为国务院首批激励通报的 6 个省份之一;今年初,河南省被批准成为部省共建、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 7 个省份之一。河南省职业教育特别是民办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当日的双月谈会上,全省统一战线联合调研组就“民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作了汇报展示,11名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民办职业教育发展环境优化问题、民办职业院校在专业设置上盲目跟风问题、壮大职业教育人才队伍问题、如何打造民办职业教育优质品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办学问题等作了发言。

      孙守刚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河南职业教育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把握办学规律,强化市场需求和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导向,坚持职业教育差异化、特色化、体系化发展;要汇聚各方力量,在建言献策、团结联系、产教融合上下功夫,把统战所长与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民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霍金花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全省统一战线联合调研组就“民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成果、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建议,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抓好落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