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惠济区委统战部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
  • 2021年04月27日 10: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7日电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印发后,惠济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举措,加强督促指导,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一是统战干部率先学。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条例》全文,着重对新增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研讨过程中大家畅谈体会,达成共识,要通过个人自学、座谈交流、抄写学习笔记、知识测试等形式,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条例》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为指引,广泛争取人心,充分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二是区直机关专题学。区委统战部印发通知组织全区各部门党委(党组)深入学习宣传《条例》,要求把《条例》学习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区委党校教学内容,纳入年底统战工作考核内容。目前,区委和区直机关已将《条例》学习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计划,正在有序推进学习宣传工作。

      三是统战成员深入学。区委统战部通过推送“惠统战”微信公众号《条例》图文解读、微信工作群文件和印制《条例》口袋书等形式,组织引导镇(街道)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等统战成员积极开展学习。

      四是社区群众广泛学。区委统战部组织各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画好最大同心圆”这一主题,通过摆放展板,设置服务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普及党的统一战线相关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相关知识学习活动中来,争做学习典范。活动共发放《条例》口袋书、宣传页等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