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举办
  • 2021年04月27日 10:37
  • 来源:愈新愈出彩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4月19日—23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省辖市党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60名学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提高了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业务水平,为全面推进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突出政治引领。培训在课程设置方面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等专题辅导,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突出实践指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就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实践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学员就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学员主要从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际,专门设置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等课程,帮助统战干部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认识,提高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际业务技能。

      突出经验交流。培训中组织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梁险峰副部长专题辅导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自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南阳、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及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分享学习感受,交流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在思想碰撞中有效提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更高水平跃升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