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骨与关节康复医学如何发展?20余位专家在郑热议

  • 2024年03月18日 12: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为加强骨与关节康复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3月15日-16日,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及换届会议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举行。

  本次年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

  在3月15日的换届会议上,徐林当选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郭万首当选主任委员,蔡郑东、董健、穆晓红、孙永强等当选副主任委员。

图为换届会议现场。
图为换届会议现场。

  16日,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20余位骨与关节康复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就最新技术、研究动态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上,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潘晔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不仅是一次学术的盛宴,更是关节康复领域同仁们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作为承办单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位专家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教授郭万首强调,今天的学术会涵盖的领域广泛,每一个议题都充分体现了该领域的学术前沿,这充分展示了我们专委会在学术方面是按照总会的布局在稳步前进。我们新一届的专委会将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会的总体布局,继续推进学术工作开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教授徐林指出,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家同仁,学术日程安排丰富多样。除了换届后的系列交流之外,我们还邀请到了北京协和医院林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付中国等重量级嘉宾分享讨论,这无疑为大会增添了更多光彩。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谈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关节疾病的发病人数将会大大增加,这对我们的关节康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履行好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责任,促进关节康复专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大会执行主席、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梅伟向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骨与关节康复关乎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社会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骨与关节康复领域迎来了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和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推动骨科事业的蓬勃发展,从而为患者带来更多的健康和福祉。

  开幕式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首席专家孙永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教授穆晓红分别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围绕骨与关节疾病的诊疗进展、前沿技术和研究动态等热点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为推进骨与关节康复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张凡/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