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一例92岁高龄老人骨科手术在郏县人民医院顺利实施

  • 2024年03月05日 19: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5日电 近日,一位饱受骨质疏松病痛折磨的92岁老人在郏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胸、腰椎骨科手术。手术后,老人不仅当即表示疼痛感有所减轻,第二天便能借助拐杖独立行走。显著的疗效获得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老人家住郏县渣元乡,因近日胸背部突然肿痛异常,已连续4天不能下床。经检查,患者胸6、胸8、腰5椎体压缩性骨折并骨髓水肿。

  针对患者高龄体弱的情况,郏县人民医院骨科三病区主任唐国臣组织相关科室专家进行会诊,一致认为手术治疗是首选。但由于患者高龄,且有长达10余年的高血压、心脏病病史,不宜行开放式内固定手术。经过反复讨论,医院决定在局部浸润麻醉下行微创“经皮穿刺骨水泥椎体成形术”。最终,该手术顺利实施。

  骨质疏松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预防?对此,唐国臣表示,骨质疏松大多数时候是没有症状的,只能通过骨密度检查发现。严重的骨质疏松会引起腰背酸痛或周身酸痛、脊柱变形、骨折等,特别是中老年人为高发群体。骨质疏松患者要调整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摄入高钙、低盐和富含蛋白质的均衡膳食,保持适当的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同时还应保证居家环境安全,避免搬运重物等。

  此外,很多人认为老年患者不适合做手术,应该保守治疗。事实上,高龄并非手术禁区,只要老人的身体条件允许,经医生综合评估后手术便可执行。

  “建议广大高龄老人若发生这类情况,尽早通过医院会诊治疗,在保障身体健康的同时,降低并发症带来的风险。”唐国臣说。(冯亚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