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2024年河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 2024年01月22日 09: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韩章云)1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科研为牵引做优做强医疗卫生事业,持续深化“十大专项”,强化“六大保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筑牢健康根基。

  2024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是以科研为牵引做优做强医疗卫生事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构建分级诊疗体系的成效显现之年。

  会议要求,河南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握大局,锚定目标,努力实现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持续优化,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中提质,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的主要目标。要深化“十大专项”,实施好医学科技创新专项、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专项、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专项、中医药传承创新专项、健康河南行动专项、人口高质量发展专项、数字健康发展专项、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专项、医疗应急和安全保障专项。同时,要强化“六大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治建设、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对外合作、推进行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提出,要逐步提高床位配置水平,加快病房适老化、便利化改造,适当增加医疗机构护士配备、特需医疗服务供给,不断改善群众就医条件。要全面推行家庭病床、护理到家服务,发展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让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患者在家就能享受住院服务。要协同开发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建设一批中医药康养旅游省级示范基地,推广太极拳、八段锦等传统中医功法,发展中药特色生态绿化等“中药+”新业态。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表彰了2023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创新特别贡献者。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南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