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黄红霞到省妇幼保健院调研

  • 2023年12月04日 11: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4日电 11月2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红霞、妇幼处处长樊英戈等一行3人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调研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该院院长王新军、院长助理吕有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 何剑烁 摄
图为调研现场。 何剑烁 摄

  在东院区项目施工现场,王新军介绍了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当前的建设情况,并围绕管理平移、平台共享、临床合作、技术指导、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黄红霞实地查看了一期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规划、功能布局、设计方案、河南省托育中心选址建设、黄荷凤院士河南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要求。

  黄红霞指出,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大实践。要尽快克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对标对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求和功能定位,提升建设运营管理水平,逐步实现与输出医院的同质化发展。同时,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与输出医院在运行机制、服务项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层次交流合作,互惠互补,协同发展,发挥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和带动作用,全力推进河南省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确保项目医院尽早投入使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合作,依托输出医院人才、技术、科研等优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努力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何剑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