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平顶山:全国高血压日健康义诊走进乡村

  • 2023年10月10日 12: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0日电  “我今年66岁,前段时间血压稳定了,就以为没事停了药,谁知道今天早上起来一测血压又高了。”10月8日,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白村村民杨清学向来村里义诊的专家诉说自己的情况。

图为医务人员上门为村民指导合理用药。郭建沂 摄
图为医务人员上门为村民指导合理用药。郭建沂 摄

  在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平顶山市疾控中心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儿科、内分泌科等专家,奔赴该中心包联村白村开展“健康义诊进乡村 助力乡村暖民心”大型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和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和科学精准的诊疗,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前来就诊的村民杨清学一股脑把自己的症状告诉给神经内科专家闫向阁。“一定要按照医嘱服用,即使症状好转也要继续服药,因为高血压通常是潜在的,需要长期控制。”闫向阁叮嘱道。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疗人员仔细查体问诊,针对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和建议。驻村工作队也忙着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有序排队等候检查、问诊。

  针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医务人员进行上门诊疗。在田间地头,还为正在收秋的18名村民进行现场诊疗和健康指导。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接诊村民近百人,医务人员现场发放了限盐勺、限油壶、医药箱等100余份小礼品,把惠民实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誉。

  “通过下乡进村健康科普宣教和义诊活动,提高村民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副主任技师王轶说。(陈以显 李河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