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公立医院率先试点建设职工“托儿所”

  • 2023年10月10日 10:46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记者近日从省卫健委获悉,今年起,河南省将在全省公立医院开展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建设试点,推动医疗机构为职工提供普惠性福利性托育服务,使医疗卫生职工享受“身边的托育服务”。

  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我省职工人数在2500人以上的公立医院先行试点建设普惠托育机构。同时,鼓励和支持其他公立医疗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采取多种模式,提供面向职工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开展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医院可根据职工数量及需求,以单独或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方式,为职工提供普惠托育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服务。

  试点医院应坚持公益属性,完善机制,积极探索社会化经营管理模式,可采取自建自营、公办民营等方式,也可以通过公开招标引入具有一定经营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性托育企业提供托育服务,签订协议,规范运营,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开办有幼儿园的,可根据场地条件开设托班,为职工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按照计划,开展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医院应在2023年实现项目筹备或开工,2024年基本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托育服务体系,满足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记者 王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