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国际大健康创新投资大会: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 2023年09月28日 09:5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健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9月27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大健康创新投资大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医疗健康、大众健康和运动健康康复等主题开展交流和探讨,凝聚共识,互联互通,协同推动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河南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一体推进省医学科学院、中原医学科学城、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河南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雄厚、潜力巨大,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是全省重点培育发展的7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28个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链之一,这些都为大健康产业创新和资本投资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广阔空间。”副省长孙运锋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同时诚挚邀请各方企业到河南考察对接、投资兴业,河南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要求,谋划实施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大健康产业涵盖了预防、诊断、治疗、康养等健康全领域,服务保障生命全周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发展大健康产业,河南区位优势突出,交通四通八达,人口数量众多,医疗健康需求巨大,有着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省政府近日印发的《河南省建设制造强省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打造28个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链,其中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我省大健康产业,相关厅局和各地要通力合作,如省商务厅积极推动健康产业招商,省民政厅大力支持康养产业,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生物医药产业链,省医疗保障局牵头高端医疗器械及卫材产业链。各地也积极出台扶持政策,为大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入驻河南省最早的跨国医疗企业之一,通用电气医疗有限公司(GE医疗)在20世纪90年代在河南建立了办事处,2008年升为分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河南累计安装医疗设备7000余台。

  会上,GE医疗董事、总经理徐俊分享了公司与河南合作30多年的心得体会。

  “河南是GE医疗在中国最大的单一市场,河南的营商环境对GE医疗来讲,可以用8个字概括,即公正公平、程序透明。”徐俊说,近年来,河南省各级政府积极有效解决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诉求,全力保障GE医疗在豫正常经营活动,这更加坚定了公司扎根河南、厚植中国的决心。

  如何看河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在圆桌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建言献策。

  据了解,大会当天,经过洽谈对接,数十家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表示出了浓厚的合作意向,拟进一步加强交流洽谈。(记者 李晓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