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一袋手擀面 十五载医患情

  • 2023年08月18日 10: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8日电 “朱医生,这是俺亲手擀的面条,你一定得收下!15年了,你一次次把俺老伴儿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你是俺家的救命恩人,俺们有说不完的感激呀!”8月9日,年已八旬的李奶奶亲下厨房,和面、擀面、切条,把一腔感激融入到根根抖擞、宽窄均匀的鲜面条里,然后来到郑州新华医院,执意将擀面条“塞”到内二病区主任朱艳芬的手中。

  听了李奶奶的一席话 ,看着手里的这袋擀面条,朱艳芬主任的心绪一下子被拉到了15年前。

  那是2008年的一天,李奶奶的老伴儿白某气管炎发作,胸闷、呼吸困难,经朱艳芬医生的及时治疗,白爷爷很快康复;2009年的中秋节,白爷爷又因吃月饼引起了急性胃炎、幽门梗阻,朱主任又及时给予了治疗。经过这两次病房里的“打交道”,白爷爷“认准”了医术精湛、认真负责的朱艳芬,“有事就找朱主任”,已是白爷爷每次生病后的不二选择。

  2020年10月30日,白爷爷因外伤住进ICU,中午突发心力衰竭,病情危急中,白爷爷还不忘呼叫朱主任:“快让内二病区朱艳芬主任来,她了解我的病情!”这是生命的呼唤!朱主任得知情况后,撂下刚刚端起的饭碗,便冲到了ICU参与抢救,在大家的协作努力下,白爷爷最终转危为安。15年里,体弱的白爷爷又患上了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长期反复发作,其中好几次都命悬一线,每一次朱主任都能作出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使白爷爷次次化险为夷。

  2023年7月31日,白爷爷突然大汗淋漓、面色苍白、严重呼吸困难,意识逐渐模糊,又一次站在了危险的边缘,被家属紧急送到朱主任的病区。朱主任沉着冷静,精准救治;护理团队严密监护,一丝不苟。医生护士齐心合力,分秒必争,又一次将白爷爷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成功夺回。住院的10天里,朱艳芬医护团队对白爷爷的照护无微不至,精细有加,令白爷爷及家属感动不已,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一袋亲手擀的鲜面条,是无言的感谢,是深深的信任,更是健康和生命的托付。这样的温馨故事,经常在郑州新华医院上演……(杨秀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