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如何从“感控”小兵到精兵?这场演讲有答案

  • 2023年07月26日 16: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颁奖现场。 河南省疾控中心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 河南省疾控中心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李超庆 刘占峰)“没有永远青春的‘感控人’,但永远有人为感控奉献自己的青春。”日前,全省第四届“爱感控 致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在声声精彩而激烈的演讲中落幕。

医院是诊治疾病的场所,如果防控不当,可能会得上感染性疾病。感控是指感染控制。医院感控,是让医务人员、就诊患者、陪护人员,在医院诊疗期间不发生额外感染的重管理措施。

从艰难起步到“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青年“感控人”用一则则真实的故事讲述着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他们从前辈手中接过重任,从感控小兵到感控精兵,他们赓续传承,砥砺前行,构筑院感屏障,用敬业奉献和无畏担当践行责任使命。

经过两个多月的逐级发动,层层选拔,有35支代表队83位青年选手逐鹿本届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8名。一等奖获得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人民医院代表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