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举办

  • 2023年06月19日 09: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9日电 (王宇)6月18日,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拉开帷幕,千余位院士专家、企业代表、行业“大咖”齐聚长垣,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现场。 王宇 摄
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现场。 王宇 摄

  本次大会以“科技健康融合发展,创新引领产业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技术创新、政策研讨、业务交流、供需对接、招才引智、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平台,为医疗器械产业深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添动能,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韩金祥表示,中国在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正走向更广阔的未来。但想要抢占医疗器械产业的制高点,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离不开技术创新。医疗器械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产业。目前,我国在“前沿领域原始创新能力不足”“产学研医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有待完善”“行业增长急需培育壮大创新动能”等方面仍面临着诸多挑战。

  大会设立了产学研一体化助力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商融合 创新发展、法规标准助力医疗器械创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新技术/新服务应用探究四场分论坛,15场主题讲座,拟通过沟通交流整合“产、学、研、医”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霞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大会为新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此次大会为医疗行业对外交流搭建了沟通平台,对于推动新乡市医疗器械行业走向高端、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长垣市作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拥有220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0万余人的销售队伍,是我国重要的医疗器械输出基地,医用耗材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新乡坚持产业兴市,不断加快卫材医疗器械向高值化、绿色化转型,大力推进长垣市高端医疗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创新体系持续完善,产业聚集水平显著提高,企业及产品竞争力稳步增长,全力打造中国“医械义乌”,到2025年,全市生物与新医药产业营业收入有望达到600亿元以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