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警惕帕金森病逐渐年轻化趋势

  • 2023年04月11日 16: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1日电 2023年4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全面全程管理”。帕金森是典型的老年慢性疾病,随着全球范围的预期寿命延长,帕金森病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已成为我国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杀手”。

  虽然帕金森被称为老年性疾病,但不是所有老人都会得帕金森,也不是所有年轻人都不会得帕金森。专家提醒,需警惕帕金森病逐渐年轻化趋势。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是由于多巴胺神经元的损失和变性所致。帕金森病通常会导致震颤、肌肉僵硬和运动协调障碍等症状。

  近年来,帕金森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因此预防至关重要。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健康饮食、避免脑部外伤、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物质等方式预防帕金森疾病。

  有数据显示,青年帕金森患者(小于45岁)占10%左右。帕金森患者呈年轻化趋势,与遗传、环境毒素、压力应激等多因素有关。有些年轻人被诊断为帕金森后拒绝吃药,因为担心早吃药后期就没药可用,这是不对的。现在的研究认为,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保护大脑中的多巴胺神经元,延缓病情进展。

  专家提醒,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发病,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不小的压力和负担。发现有帕金森病的前驱症状,尤其是年轻人,如有嗅觉减退,或早期典型症状如震颤、僵直、运动迟缓等,要及时就诊,尽早治疗,避免贻误病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