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省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 2023年04月10日 16: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10日从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河南省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已全面开展,当日,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宣讲,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河南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当日表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希望广大定点医药机构守好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最初一公里”,时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打赢自我监督的“保卫战”。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支持医疗保障工作,形成主动参与、主动配合的和谐社会氛围。

  与会的河南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孔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夯实筑牢行业主体自律防线,维持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震慑态势,切实履行医保基金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老百姓的每一分“看病钱”“救命钱”都花到刀刃上。同时持续完善基金监管数字防线,强化大数据技术在医保基金监管中的实际应用,建立起全省统一、信息融合、精准可靠的医保反欺诈大数据共享共治体制机制,有效提升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精准发现和打击能力,切实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医保基金监管格局。

  河南省及郑州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河南省医保局、郑州市医保局有关同志,省直、郑州市定点医疗机构、连锁零售药店负责同志和承办医疗保险商业机构代表260余人参加当日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