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一地入选全国首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名单

  • 2023年04月07日 16: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7日电 (李新贺)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命名33个城市(区)为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河南省郑州市入选。

  据悉,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区)创建活动以设区的市(地、州、盟)、直辖市的区(县)为单位开展,每2年为一个周期,坚持公开公正、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评审标准和程序,经城市主动申报、省级评审推荐、国家审核公示等程序,命名33个示范城市(区)为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通知希望被命名的示范城市持续深化创建,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逐步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作为河南省唯一首批入选城市,近年来,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郑州市加速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计划到2023年底前,每个街道至少建成1家不少于50个托位规模、每个乡镇至少建成1家不少于30个托位规模且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到2025年底前,每个社区均建有不少于20个托位规模的托育服务机构,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7.28万个,全市普惠托位数占比不低于90%。(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