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抗肿瘤药物等178种药品可在郑7家药店报销

  • 2023年03月15日 10:2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78种药品可在郑7家药店报销 今年“双通道”药店将增至30家

  河南日报记者 李晓敏

  抗肿瘤药物等178种药品可在郑州7家定点药店报销,今年内,这样的定点药店将扩增至30家。3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郑州市医保中心将持续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遴选工作,为享受郑州市门诊特药待遇的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提供便利。

  国家医保谈判药品是经过国家医保局与药品生产企业的谈判,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药品。“双通道”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也就是说,纳入“双通道”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可以在定点医院或定点药店购买并报销。

  今年,郑州市医保中心计划将郑州市已开展糖尿病、高血压、透析、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异体器官抗排异治疗等门诊慢特病本地医保服务的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开通省内和跨省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编制郑州医保服务“电子地图”,为服务对象提供精确高效办事指引;持续推进“郑州医疗保障服务站”建设,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深化医保、医疗、金融三方协作,在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信用就医”服务试点,减轻群众住院就医时的资金压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