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感染后再次感染几率高吗?专家解答

  • 2022年12月21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2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介绍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免疫规划、病毒学、呼吸及感染疾病、儿童健康等领域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感染目前国内流行的BF.7和BA.5.2的变异株,再次感染新毒株的几率有多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介绍,再次感染是二次感染,是指感染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从数据来看,奥密克戎毒株再次或者二次感染的风险高于德尔塔毒株和原始毒株。从二次感染的时间来看,一般有一段间隔,不会说感染以后很快再次感染,同一个毒株再次感染概率极低,就是感染了,也不会出现明显的表现,一般得是轻型病例,二次感染指变异株以后的突破性感染。突破感染的时间间隔和临床表现密切相关,间隔时间越短症状越轻,间隔时间长了,症状偏重,这和我们体内的保护性抗体免疫有直接的关系。(谢龙飞 制作 刘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