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中疾控: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应尽快接种疫苗

  • 2022年12月13日 1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应尽快接种疫苗。

  会上,有记者问:有老人认为,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有些晚了。接种之后多久能够产生抗体?

  王华庆回应称,首先,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应尽快接种疫苗。疫苗接种之后要产生保护作用,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

  “一般接种疫苗之后能够产生抗体是在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但是如果要产生比较高水平的抗体,全程免疫之后大概在4周左右。但是有一些时候我们要开展加强免疫,加强免疫之后产生抗体的时间更快、更短。另外,产生的抗体水平也更高。”王华庆指出,这也进一步提示我们,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这些老年人要尽快去接种疫苗,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所以,没有完成接种的要尽快接种,没有完成加强的要尽快加强,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王华庆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