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听听这些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怎么说

  • 2022年12月09日 11:13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核心提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要求,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继续做好60-79岁,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降低老年人感染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河南省疾控中心在全省发起“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活动,于12月9日上午10点,在大河网开展直播。

  大河网讯 目前随着防疫宣传力度的持续增强,广大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主动加入疫苗接种的行列,记者在街头对他们进行采访,他们说已接种,为防疫贡献了“一臂之力”,保护自己也保护了他人。现场,快90岁的李先生说,自己已经接种了第三针,身体没啥反应。

  “现在年纪大了,高血压、糖尿病等老毛病多,打了疫苗增加防疫能力,国家对老百姓这么关心,要感谢国家。”81岁的常女士说。

  70多岁的鲁先生也表示,老年人抵抗力弱,打了疫苗就有保护了,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

  60多岁的市民尚先生说,新冠病毒挺可怕的,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我们要做好防护,也要接种疫苗。

  50多岁的景女士说,响应国家号召,很早就打过三针了,对自己是种保护,也减少传染家人、身边人,有安全感了,出门也更放心了。

  “尤其是现在防疫政策放宽的情况下,老人抵抗力弱,保护老人很有必要,并且非常迫切。”李女士说,她家老人年龄大了,不能下楼,但是接种疫苗意愿非常迫切,正在寻求社区帮助。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最高年龄是106岁,疫苗很安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主任医师张明瑜介绍,许多老年人因年龄大、身体状况相对差,没能及时接种疫苗,这时候希望做子女的能尽快帮助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了疫苗对老人就是有效的保护。小时候父母照顾我们,长大了,我们也要照顾他们的健康。(尧青/文 魏凯 实习生 陈星宇/视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