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抗疫中药制剂获批 预计本月底前上市

  • 2022年11月18日 15: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1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获批的预防及治疗新冠抗疫中药制剂——“金蒡清疫颗粒”。该药是由郑州市中医院向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的预防及治疗新冠抗疫中药,目前已正式获得“豫药制备字”批号。

  为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做好中医药在新冠肺炎中的救治工作,同时结合本次疫情特点和河南当前节令气候,郑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炎中医救治专家组紧急研究讨论,结合临床使用经验,研发出“金蒡清疫颗粒”。

  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室主任白明学介绍,通过临床应用观察,“金蒡清疫颗粒”能够使新冠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转阴时间有效缩短,同时,还有良好的预防效果。目前,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预计在本月底之前上市。

  白明学告诉记者,“金蒡清疫颗粒”由金银花、连翘、桔梗等组成,治疗应以疏风散热、利湿解毒为主。(记者 李超庆 视频来源 郑州市中医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