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当前采取“分区域分人群类别”核酸检测策略

  • 2022年10月27日 2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当前采取“分区域分人群类别”核酸检测策略

  中新网郑州10月27日电 (杨大勇)针对近日郑州部分区域、小区停止核酸检测问题,10月27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称,该市当前采取“分区域分人群类别”的核酸检测策略。

  郑州市本轮疫情呈现三个特点: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传播范围广,主城区几乎都涉及;潜伏期、代间距短,疫情发展迅速,感染者从被感染到传染人平均仅为2天时间,最短仅需24小时;传播隐匿性强,防控困难。

  郑州市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结合当前疫情发展,10月26日至31日,采取“分区域分人群类别”的核酸检测策略。

  对交通行业、保供、外卖快递等流动性比较大、隐匿传播风险大的人员,由各主管部门负责,每天1次核酸检测,同时每天早上加做1次抗原检测,通过增加抗原检测,更快筛出隐匿传播病例。

  对社会面解除封控人员,陆续开放核酸检测屋,在小区内增加临时采样点,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随着社会面解除封控人员逐步增多,郑州市将通过增加更多的核酸检测小屋、临时采样点等方式,满足市民24小时核酸检测需求。

  对居家隔离、管控区居民采取上门采检、小区内设点的方式,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的核酸检测频次执行。同时,对部分重点人群增加抗原自测,抗原阳性的上门加测一次核酸,加快筛出隐匿病例。

  针对市民反映的核酸检测中断现象,郑州官方要求即日起各区县(市)必须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区,必须提供及时的核酸检测服务,以保障按时解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