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寒露至,秋风起,尽量别再露脚踝啦!

  • 2022年10月08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今天,我们迎来寒露。大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增大,早晚偶感阵阵寒意。俗话说,吃了寒露饭,不见单衣汉。种草官提醒您多添件衣服,脚踝尽量少露甚至不露。

  此时虽是秋风萧瑟,但却风物含情、诗意盎然。赏枫叶,可以登高远眺,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赏菊花,越是霜寒露重,越是开得艳丽。“霜叶红于二月花”,说的正是这个季节。

  至于饮食,人们在秋冬时节应养阴防燥、润肺益胃,有“寒露吃芝麻”的习俗。而在江浙一带,多地都有蒸螃蟹的习惯。雌蟹卵满、黄膏丰腴,寒露正是菊黄蟹肥之时,不妨吃上几只来满足自己的舌尖味蕾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