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揭牌

  • 2022年09月30日 10:4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揭牌

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一期工程开工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9月2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揭牌暨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讲话。

  楼阳生为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揭牌,并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一期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他指出,河南省和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健康河南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满足亿万河南人民健康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地方政府主建、输出医院主营、依托医院配合,加快建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的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河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锚定一流目标,打造高水平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对标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创新合作,虚心学习、积极引进先进理念、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临床试验、癌症防控等能力,将河南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

  二要坚持生命至上,更好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借助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优势,引入新技术、新疗法、新材料,全面提高省域肿瘤疾病诊疗、防治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市县医疗机构的指导,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作平台,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三要集聚高端要素,加强医学科技创新。搭建一流医学创新平台,组织实施重大技术攻关,大力引育高层次医学人才,积极开展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等临床试验,力争在重点疾病、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一流成果。

  四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输出医院、依托医院、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理事会制度,实行“人、财、物”一体化管理,注重融合发展、内涵建设、精细管理,深化人才评价体系、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确保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

  五要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建设方案,加强政策支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督促检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服务群众。

  赫捷表示,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将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各项部署,把河南医院项目纳入整体发展规划,加强政策、技术、理念、文化融合,实行同质化管理,着重在重点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输出医院真输出,依托医院真心干,力争打造全国区域医疗服务的“高地”和“样本”,助推河南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副省长宋争辉为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总院长付凤环颁发聘书,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省领导陈星、安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出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文 董亮 蔡迅翔/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