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唯一!郑大附属医院上榜!

  • 2022年08月23日 10: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单位,由郑州大学王宗敏教授团队牵头,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微动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质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云心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大规模心电智能诊断数据库”科技攻关项目入围人工智能数据库任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入选为人工智能数据库任务的全国二十六家揭榜单位和潜力单位,也是河南唯一一家入选的潜力单位。

  当前,数据正在逐渐成为人工智能时代新型的“石油资源”,大数据正在成为大国竞争的重要的因素。人工智能算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尤其是有效的标注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就是“数据为王”的时代。

  由王宗敏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国产人机融合的心电数据智能标注系统,实现了对心拍、节律、形态和结论性诊断标注标,构建了大规模心电智能诊断数据库。该数据库可用于心脏疾病实时预警、AI智能分析及新型设备研发,提高心脏病临床诊断效率及居家检测精度,实现心脏病全周期健康管理,辅助临床揭示心脏病的发病诱因、规律,提高心脏病的治疗、管理效率及力度。大规模心电智能诊断数据库以健康中国为导向,聚焦以数据驱动和人工智能为特色方法,为心血管疾病的人工智能精准预测提供强大数据支撑,全面融入主动健康服务模式的新时代。(来源:郑州大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