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启动“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 2022年08月04日 09:53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河网讯 8月2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暨妇幼健康科普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科学认知,提高基层儿童保健人员咨询指导能力,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和健康水平。

  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任琛琛表示,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母婴喂养宣传教育指导,提升全社会特别是准爸爸准妈妈们对母乳喂养的支持环境,真正做到母乳喂养,关心儿童的健康。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总护士长伦冰介绍,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活性物质,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既有助于促进婴儿达到良好的生长发育及健康状态,又有助于母亲尽快产后康复、促进健康。如何科学母乳喂养呢?伦冰表示,鼓励每一位母亲纯母乳喂养6个月以内,包括水在内都不添加。6个月后,坚持母乳喂养到2岁以内,配合添加辅食。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保健人员婴幼儿喂养咨询能力,推进落实《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和《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有关要求,河南省印发方案,在56个项目县启动实施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通过开展逐级人员培训,对县级技术骨干和乡、村两级人员,进行包括母乳喂养、婴幼儿辅食添加、合理膳食、饮食行为培训等相关知识以及咨询方法和技能在内的培训;鼓励县级妇幼保健院在儿童保健门诊开展母乳喂养咨询、婴幼儿喂养与咨询指导,为儿童和家庭提供营养与喂养专业化的健康教育;鼓励有条件的县妇幼保健院开设儿童营养门诊,带动全省儿童营养门诊专科建设。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表示,河南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多层次创造条件,母婴喂养率不断提升。从传播科学知识、到完善服务链条、完善制度,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综合施策,促进工作机制,结合河南省实际,今后要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母婴喂养科学知识和技能,加强咨询指导服务,以医疗机构为主阵地,强化孕期、产时和产后指导服务,将母婴喂养咨询指导落实到孕产期全过程,特别是在孕妇学校设置、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中强化落实,创新咨询服务方式方法。推动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全覆盖,进一步加强母婴喂养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共同促进母婴喂养。(张黎光 实习生 和静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