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主题确定: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 2022年07月25日 11:23
  • 来源:健康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印发《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今年8月19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的节日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通知》指出,医师法于2021年8月20日公布,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新时代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医师法专设一章“保障措施”,对长期以来中央和地方层面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务实举措进行了总结提炼,上升为法律制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在节日期间组织做好医师法宣传贯彻工作,将法律的各项要求体现在加强医师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推动建立更加完备的医师队伍保障体系。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和行业组织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关心老医务工作者、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让广大医务工作者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组织开展节日庆祝活动是展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精神风貌、体现广大医务工作者使命担当的重要契机。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争取本地党委、政府支持,会同有关部门围绕节日主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和良好社会影响的节日庆祝活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