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消除疟疾工作成绩突出 河南这些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 2022年07月25日 11:17
  • 来源:医药卫生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因消除疟疾工作表现突出​,河南4个单位和15人获国家卫生健康委表彰

  7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召开全国消除疟疾工作表彰会议,授予100个单位“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297人“全国消除疟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就河南而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等4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陈中海等15人被授予“全国消除疟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具体名单如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郭万申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疟疾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传染病,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曾在河南省流行广泛,发病最高年份为1970年,发病率高达1694.44/万,发病人数高达1022万,给全省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多年来,消除疟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的共同目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消除疟疾工作,积极推行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21年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通过消除疟疾认证,实现消除疟疾目标。这是我国继天花、脊髓灰质炎、丝虫病、新生儿破伤风之后消除的又一个重大传染病,结束了疟疾在中国肆虐数千年的历史,在中国公共卫生史和全球消除疟疾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河南一代又一代疟疾防控工作者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建立健全实施消除疟疾措施的网络系统,全面加强发热病人血检,落实“1-3-7”工作规范,强化流动人口疟疾管理,广泛开展疟疾科普宣传,全省自2012年以来连续多年无本地疟疾病例,2019年提前通过国家消除疟疾调研评估,实现了河南省消除疟疾目标。

  郭万申说,河南省4个“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15名“全国消除疟疾先进个人”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隆重表彰,这是对河南省消除疟疾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下一步疟疾防治工作的激励,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河南省疟疾防治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各地各部门要以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疟疾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采取综合性疟防措施,严防输入性疟疾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

  河南(4个)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

  郑州市二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濮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

  河南(15人)

  陈中海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

  李华 (女)洛阳市中心医院预防保健科副科长、公共卫生科副科长、主管护师

  许小利 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与寄生虫病控制科科长、主任医师

  王艳 (女)许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行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医师

  李峰 南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防控科科长、副主任医师

  张丽 (女)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陈传伟 永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技师

  苏云普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虫病防治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医师(退休)

  尚乐园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退休)

  张红卫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长、主任医师

  鲁德岭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

  刘颖 (女,蒙古族)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虫病防治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医师

  刁琳琪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主任医师

  侯金斤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四级主任科员

  侯淑娅 (女)河南省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