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爱心传真情 2021年安阳市踊跃献血83925人次

  • 2022年06月14日 16: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4日电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回顾过去一年,安阳市采供血工作成绩显著。

  据了解,2021年,安阳市献血总人数83925人次,其中,捐献全血79748人次158819单位,较2020年增长1.9%;捐献机采血小板4177人次7927治疗量,双人份比例达到89.6%,较2020年提高4%。供血量31吨,较2020年增长2.7%……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全社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理解和关爱,是无偿献血者的默默付出和坚持。

  “别看小小的一袋血,需要它治病救命的患者很多,能用我的鲜血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挽救他们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李小雷是安阳市一名献血者,亲身经历过家里老人患病需要用血的他,深知一袋血对于患者的重要性,这让他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加无偿献血十余年来,李小雷风雨无阻捐献热血,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

  其实,像李小雷一样坚定的献血者在安阳市还有很多。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安阳市无偿献血人数每年都在增长,固定献血者群体不断壮大,其中不少人还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安阳市广大献血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互助互济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无私、关爱和互助之情。去年,在充分保障本市临床血液供应和输血安全的同时,安阳市还有力支援了石家庄、郑州等地疫情、汛情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全年外调血液共计3.5吨,其中,红细胞17718单位,血浆45545单位,冷沉淀4150单位,机采血小板123治疗量。市中心血站被省卫健委再次授予全省血液应急联动保障先进单位。

  “近年,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群众的关心支持下持续健康发展,临床用血100%来自群众自发无偿献血,采供血工作处于全省前列。”安阳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太江表示。

  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是省卫健委开展的全省十大惠民举措之一,安阳市卫健部门也将这项工作列为“健康安阳促进行动计划”的目标。此项工作与无偿献血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既极大激发了广大献血者的献血积极性,又充分体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互助共济、惠及百姓的公益理念,更为广大病患减轻了经济负担,也是无偿献血者爱心的回报。

  据了解,2021年,安阳市共为2988人次献血者办理了还血报销手续,报销金额366.7万元,其中各医院直接减免2075人次,报销金额242.1万元,当年6月开始直免率持续超过90%。(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