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 2022年05月30日 17: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30日电  5月29日,由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郑州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和郑州大学一附院承办的“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黄河研究型医院管理国际论坛”在郑州大学一附院东院区八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

  当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河南省各级医疗机构的管理者近5000人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成立大会和论坛。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刘章锁会长、宋永平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新巍副会长、王雪青副秘书长、孙同文副秘书长、李玉生副秘书长出席成立大会。

  上午8时,举行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选举大会和成立大会,依照学会章程,对候选委员进行选举,分别选出了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学会领导宣布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选举产生委员127人、常务委员35人、副主任委员29人和主任委员1人。郑州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原院长聂伟教授当选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首届主任委员。

  郑州大学一附院副院长宋永平教授、郑州大学三附院吴超教授、郑州大学五附院郑鹏远教授、河南省儿童医院周崇臣教授、河南弘毅医院管理中心翟丽敏院长等20余位专家、院长当选副主任委员。

  随后,进行首届黄河研究型医院管理国际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演讲。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代涛教授做了《公立性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演讲,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黄二丹研究院的《中国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让与会者对公立性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来自美国的著名华裔血管外科专家张玮教授的《我在美国如何当科主任》深入介绍了美国的科主任如何以医生为中心搭建多专业团队的诊疗团队进行工作;美国凯撒医院集团荆富有教授的《在凯撒医院集团工作体会》,从自身在美国的从医经历,详细阐述作为保险公司建设的医院如何结合商业保险的特点提供医疗服务。最后,中原学者、国家863项目首席专家韩新巍教授《临床医师如何做好临床科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血管病医院院长许予明教授《医院脑卒中中心建设和管理》、郑州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聂伟教授《说说医院的定位》,从不同角度,对临床科研、中心建设和医院定位和发展进行了阐述。

  据悉,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于2019年,学会坚持“四服务”理念:一是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对科技工作者主要是做好从临床研究的角度,建立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能够有共同的碰撞,能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来为广大患者服务。二是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要从创新的角度要驱动发展,而且要加强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三是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把科学普及和科学创新放到同样重要的位置,让科学普及进社区、进农村,为广大老百姓服务。四是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图文/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医院管理专委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