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固定实验室启用

  • 2022年05月08日 09:5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5月5日,一批批来自郑州航空港区的核酸样本,被陆续送到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郑州中平检验所实验室,意味着该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这家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实验室,是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的固定实验室,面积近500平方米,日检测能力3万管。

  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国有生物检测公司。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2月,这家公司由省政府国资委牵头,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出资成立,省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指导。

  5月6日,该公司刚刚结束吉林支援任务的4台移动方舱转至周口,6台移动方舱也在信阳完成任务后奔赴许昌。

  来自省卫健委的通报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有728家,其中,除各地疾控中心和医院检验科外,还有数十家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下一步,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将采取统筹运营模式,在全省布局一批核酸采样亭,以满足核酸检测的常态化需求。(记者 李晓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