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两大省级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

  • 2022年05月05日 09:44
  • 来源:医药卫生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河南省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揭牌。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随之而来的心理疾患也日益增多,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潜在因素。医院、学校、养老院、大型企业、社区需要开展心理干预,配备心理健康指导师。心理健康指导师因此成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职业;而家庭教育指导师作为一个新兴职业,也将为从事家庭矛盾心理干预、家庭发展规划等众多活动提供服务标准。为此,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设立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师培训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让更多的人接受职业技能的培训,助力广大医护人员学习成长,提高自身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水平。

  “两大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为全省医院树立了榜样。心理健康指导师可以更好地解决医务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与患者心理有关的问题,促进医患和谐,营造良好就医氛围,有助于患者康复;家庭教育指导师可以更好地解决医务人员生活中遇到的家庭教育问题,让孩子成才、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幸福。”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会长刘合行说。

  “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落户省人民医院,是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对我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我们医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建基地特色,引培精尖师资,科学管理谋划,为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高质量的学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持续培养输出专业知识广、业务技术精、综合素质高的心理健康指导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陈传亮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