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今起在郑召开

  • 2022年04月14日 09:3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伴随着象征“科学、健康、拼搏、奋斗”的火炬点亮全国,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4月14日至17日在郑州举行。全国范围内一大批卫生健康、科技领域的专家将“云端”参会,传播癌症防治理念,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中国肿瘤学大会是我国肿瘤医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品牌学术会议,此前已成功举办12届。由于新冠疫情,原定于去年举行的大会推迟到如今。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南省癌症基金会承办。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会内容丰富,亮点多多: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主编的大型学术专著——《整合肿瘤学》丛书将正式发布。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也将发布,进一步推动肿瘤医学领域指南标准体系建设。同时将以“院士+专家”阵容,围绕甲状腺癌、宫颈癌、肝癌、前列腺癌举行4场巡讲活动,为公众提供权威、系统、科学、生动的“学科盛宴”。此外,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及河南省肿瘤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将进行学术分享,展现国内肿瘤领域最新科研学术成果。

  4月15日,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将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整合资源,科学防癌”。会上将发布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权威专家编写的《中国肿瘤防治核心科普知识(2022)》,聚焦防癌抗癌核心问题,进行系统解读。在名家科普论坛环节,除樊代明外,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教授陈小兵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将围绕科学防癌进行科普。

  为迎接大会召开,2021年4月11日,在河南林州采集火种,科普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历时一年,科普火炬点亮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北、河北等省的100多个县市。在科普火炬传递期间,河南省肿瘤医院科普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开展预防筛查、现场查房等。(记者 李晓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