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人工关节集采价格落地河南 平均降价82%

  • 2022年04月13日 16: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3日电 近日,从河南省医保局传来好消息,该省将于4月20日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其中,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

  据了解,人工关节置换是治疗因外伤、运动损伤、退变老化等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关节损伤、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够极大恢复患者关节活动机能,明显提高生活质量。目前,人工关节置换数量在我国按照年均20%的速度增加。由于骨科耗材技术分类和组合复杂,难以直接竞争,长期以来是集采的难点,价格虚高明显,患者负担较重。

  本次人工关节集采着眼于尊重临床需求和关节类产品特点,对采购规则进行了进一步探索创新,中选产品均是临床常用产品,降下来的价格是流通环节、层层代理的虚高价格水分,不会影响产品质量。各中选企业将使用“中国医保医用耗材登记系统(人工关节类)”实时向联合采购办公室报送中选人工关节的库存数量、供应链流向、医疗机构入库数量等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产品使用时长、翻修情况等指标,跟踪监测中选产品质量稳定性。

  本次人工关节集采价格落地河南,将大幅降低相关患者医药负担。同时,人工晶体、起搏器、超声刀头、冠脉药物球囊等一批医用耗材也将在4月20日同步执行集采价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