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科普问答丨关于抗原检测,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 2022年04月02日 15:39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通知》,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关于抗原检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给出了详细解答。

  抗原检测是什么?

  抗原检测是快速检测新冠抗原的一种方法,是在试纸条上标记抗新冠病毒蛋白的多克隆抗体,用来检测样本中的新冠病毒抗原。

  抗原检测的优势有哪些?

  1.方便。抗原检测试剂盒有点类似测孕棒,在家里就可以做。

  2.快捷。抗原检测只需要10~20分钟就可以出结果。

  抗原检测能取代核酸检测结果吗?

  抗原检测自测结果不能取代核酸检测结果,抗原检测阳性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确认。

  抗原检测主要适用人群是哪些?

  1.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

  2.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

  3.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特别提醒:不能用抗原检测进行社会面的大规模筛查。(张黎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