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交运业配20万只便携急救包

  • 2022年03月11日 10: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发放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发放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刘鹏)10日,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出行便捷急救包发放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此次活动河南共获捐20万只出行便捷急救包。

  据悉,急救包中装配有破窗器、求生哨、止血带等20余种急救物料,即日起将陆续向河南省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地铁司机等高频出行人群进行免费发放。

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为受赠代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为受赠代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万英说,河南省红十字会将发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优势,积极与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紧密协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同时鼓励具备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在交通场站使用急救设施设备对急危重患者实施紧急现场救护,以大力倡导社会急救理念,更好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崔梅表示,此次急救包的配备对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预防和减少心源性猝死事件发生及保护民众出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此次急救包配备为契机,摸清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需求,为有序推进全省出行便捷急救包配备做足准备。

  当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为接受急救包的30名交通运输从业代表开展了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及培训,包含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处理、急救包使用示范、交通出行场景常见创伤包扎等,并向通过考核的人员发放了《应急救护体验学习纪念证书》。

  启动仪式现场,首批支持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的1408箱22528只出行便捷急救包发车启程。据介绍,其余急救包将通过不同形式尽快发放到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