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通报一外地无症状感染者在郑州市活动轨迹

  • 2022年03月07日 09: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5例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7日电 据郑州发布消息,3月6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通报一外地无症状感染者在郑州市活动轨迹。

  通报称,2022年3月6日,接河南省指挥部转山西省晋城市协查函,晋城市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于3月5日在郑停留,后乘高铁离郑。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检测、消杀、隔离等相关工作。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该无症状感染者在郑州市主要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李某某乘坐FM9565次航班于3月5日0:33抵达新郑机场,0:53进入航站楼,1:29到行李转盘处取行李,1:48-2:30在GTC网约车等候区抽烟、聊天,2:40-5:50在负二楼地铁城铁入口处休息区休息,后到附近公共卫生间上厕所,6:07在新郑机场地铁站购票,6:11由新郑机场站乘地铁2号线城郊线,7:18经紫荆山站换乘1号线到郑州火车站地铁站,7:46进入郑州火车站,后步行至火车站西广场售票处23号窗口购票,8:00左右到老郑州烩面(总店)就餐,后在门口停留,8:39进入火车站后在西售票厅短暂停留,8:50-9:20在第7候车厅候车,9:29乘坐G3148次列车5车厢由郑州前往晋城,在晋城核酸检测阳性。

  该人自述除进餐和偶尔室外吸烟未戴口罩外,其余时间均有个人防护措施。

  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大数据排查,将风险人群进行短信告知,请收到短信及未收到短信但在上述时间段与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有接触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服从属地管理,48小时内尽快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明确前居家等待,落实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前往检测或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