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中国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增强就医获得感 河南十举措提升医疗服务
  • 2021年03月19日 09: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9日电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该省近日印发了《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2021年版)》(简称《十大举措》),旨在推动各项便民、惠民医疗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增强民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十大举措》 称,各医疗机构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结合本机构实际情况,细化、实化、量化具体措施,这些举措包含预约服务精准化、支付方式多样化、门诊取药便捷化、综合服务集中化、多学科诊疗(MDT)高效化、远程医疗常态化、用血费用报销简约化、病案复印便民化、膳食服务科学化、公共厕所洁净化等方面,确保各项措施可落实、可操作、可执行、见成效,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畅通、体验更加舒适,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十大举措》明确,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到2021年年底,要实现分时段预约精准到1小时;建立多样化的便捷付费结算方式;缩短患者取药等候时间,提升患者取药体验感;设置患者综合服务中心,为门诊和入、出院患者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提高救治效率;建立远程医疗中心,提供常态化远程医疗服务;巩固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临床用血费用减免成果,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临床用血在医院直免率达90%以上;提供病案复印预约和邮寄服务;设立“营养食堂”,提供科学的膳食服务;厕所全部达到国家“二类以上公厕”标准,做到干净、卫生和整洁。

      同时,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提升医疗服务的重要意义,推动各项便民惠民措施落地见效,增强民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