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中国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逾千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获“童心项目”救助
  • 2021年03月15日 07:21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李京儒 通讯员朱之韵)记者昨日从华中阜外医院获悉,该院近日成功为先心病患儿小花实施手术。经过新农合报销和“童心项目”救助,小花几乎实现“零费用”出院。

      小花来自唐河县农村,因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到华中阜外医院儿童心脏中心求医。高昂的手术费让一家人几乎放弃治疗念头。医院安排专人协助小花申请到了“童心项目”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基金,并成功为小花实施“法洛四联症矫治术和体肺侧枝封堵术”。如今,重获新生的小花已重返校园。

      据介绍,小花的住院治疗总花费5万多元,其中新农合报销2万多元,剩余的2万多元由“童心项目”进行资助,患儿几乎实现“零费用”出院。

      在华中阜外医院,已有1008名患儿接受“童心项目”资助,其中近300名患儿自付费用低于5000元,近200名患儿零费用出院。目前,该项目仍在继续进行实施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