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中国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妇幼保健机构“两个融入”试点工作计划在全省推开
  • 2021年03月11日 15: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3月9日结束的河南省县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两个融入”试点工作总结会上,河南全面总结了试点工作经验,明确了长效工作机制和具体实施路径,计划逐步在全省推开。

      “两个融入”,即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健康和妇幼健康服务融入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1年多来,新密市等6家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健康试点单位、郸城县等7家妇幼健康服务融入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单位,以及许昌市、南阳市卧龙区2家观摩单位,逐步探索形成符合河南实际的“两个融入”长效工作机制和具体实施路径,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健康领域,试点单位的融入机制逐步建立,形成了临床与保健结合,探索将中医药融入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治未病与治已病结合,坚持中医药保健治未病,打造妇幼健康中医药特色服务;传统中医与中医适宜技术结合,发挥中医药在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孕产期调理、产后康复、儿童保健的独特疗效作用,探索挖掘妇女儿童易于接受、安全有效的适宜技术;院内中医与辖区中医结合,履行县域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职责,在辖区内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同时把中医药服务融入群体保健、融入健康教育。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李广在总结会上说,“两个融入”试点工作的实施意义重大,成果颇丰,经验要大力推广。省卫生健康委将下发推广“两个融入”试点工作方案;各地要结合实际,在原有试点单位持续提升的基础上,每个省辖市至少选择1个县(市)开展试点,推广“两个融入”试点工作经验;省级专家要继续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把总结出的成果和经验反馈应用到新的试点地区;各地要在推广方式、流程优化、考核量化、监管强化等方面下功夫,把试点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到全省、上升成制度,实现“两个融入”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推进全省妇幼健康服务事业发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